自從我踏入師院後
就常有好友質疑
「我覺得你會被小朋友欺負!」

開玩笑!
我該發飆、該生氣的時候
可是不會手軟的!

「對~『我要生氣囉!(娃娃音)』」
朋友毫不留情的模仿我

我哪有這樣啊!
「不然你會怎樣?」

嗯...我會說,你們再這樣,老師要生氣囉!
不用多說
看到朋友狂笑,就知道我不用再辯解了/_\

---

大五實習開始
接下學校托育班的工作
面對一大群的小鬼頭
真是慌到不行

一下抓狂似的開罵、處罰
轉過頭面對認真求問的學生
又得面帶笑容、耐心指導功課

懷疑自己可能開始變成雙重人格
不知道哪天會崩潰=.=

一天
一個小女生偷偷附在我耳邊說
「老師,你好溫柔喔!」 

我有沒有聽錯啊?
我今天才剛處罰過她耶
這樣還算溫柔喔? 

可是自從那天起
老是有托育班的小朋友說我溫柔
看來是我不夠嚴格了
所以管小朋友的時候才會這麼累吧? 

於是,我「痛改前非」
漸漸地沒有小朋友再跟我說過這句話
小朋友好管多了
我好像也有了那麼一點「老師的威嚴」
哈哈~~~像老師了吧! 

--- 

但就在昨天代三年級的級任(代課) 
居然又有小男生問我:
「老師,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溫柔?」 

啊~~怎麼又是這句話?
「好,那老師要開始變兇了!你快去寫功課!!」

 「老師,你開始變兇了嗎?」 

嗚~~~你看不出來嗎>.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