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約下午三、四點時,總算離開催人入眠的南橫山路來到池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規畫中不打算在池上停留太多時間,因為對我而言,從小每年兩次回池上爺爺家,一點都不覺得景色有何特別之處。但也許是時間來得正巧,抑或是遊伴不同?遊興不同?此趟感覺似乎很不一樣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決定先找民宿寄放行李,「居之安」就在大馬路旁還蠻好找的!抵達時主人夫妻倆正準備出門,晚來可能要等一陣子空門了@@~匆匆辦完CHECK IN手續,付了900元套房房租,偷偷環顧一下四周,哇!挺大的!進入房間更是嚇了一跳,兩個人三張雙人床是要每小時起來換一張睡嗎XD基本上房內設施一應俱全,樸素但相當整潔,光是房間這麼大心情就大好啊!哈哈!差點忘了只是暫放行李,接下來還有行程呢!但是...老闆又不見了,這會兒只得幫忙看門,還好老闆是去買菜。不過等待換了一個很棒的情報,老闆說現在是傍晚,「去大波池」正是時候喔!

 

池上-大坡池(傍晚超美的)
傍晚的大坡池,是不是很美呢?

大坡池

        大坡池是孕育池上之母,當然不可錯過!

 

        傍晚的太陽很溫和、很美,將湖面顯得深藍而發亮,誠心推薦喔!

 

 
隨處可見腳踏車的相關裝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爺爺說大波池本來打算和關山親水公園做差不多的設計,可是一直不成功,沒想到被關山親水公園搶先,現在要花很多心血才能追上了!但個人私心希望大坡池維持現狀最美,最好不要太繁榮、太多人工建設,也不要關起來收費顯得有距離感!呵!應該不可能吧!

 

全美行池上便當

         一直以來只有吃過「悟饕池上便當」,味道還不錯,但在特別蒐尋資訊後,才知道記憶中在火車站內販賣的老牌池上便當是「全美行」。

 


位於池上車站前

 


<池上便當>櫃台付錢後,到後頭的窗口領取便當(已經有很多便當在那裡等了)
復古的木片便當包裝;70元/個

 

池上便當好吃,但不是熱騰騰的便當好可惜
如同其他網友說的,菜色和海報幾乎一樣(青菜可能會隨季節變換)
味道佳,只可惜便當是溫的,少了吃熱騰騰便當的感動,但我相信應該是有特殊原因!

 

池上牧野渡假村

        就在爺爺家後頭而已,我們在它之前還只是糖廠到現在成為渡假村,都當成自家後花園逛。原本的員工宿舍現在出租,裡頭長什麼樣子我沒見過,外觀倒很希望他們能整修一下^^"

 

環園小火車 永浴愛河鐘
比原先的糖廠多了些建築,也多了很多遊園工具(小火車、馬車、小汽車...等)
一直覺得原本的糖廠鐵軌拆掉很可惜><
明知道「愛の鐘」很假,我們還是爬上去敲了XD

 

  池上牧野度假村-剛好有人在烤乳豬XD
        台北市立保育類動物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上參觀露營區,恰巧看到烤乳豬
  (蒙古小馬的事上過新聞喔)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師傅還開玩笑嚇我拍照要錢XD

 

池上牧野度假村-台糖產品部 池上牧野度假村-芒果冰淇淋 糯米冰-鹹
看到台糖就知道一定要進去嘗嘗冰品啦,超好吃的!!
第一推薦木瓜牛奶冰(30元/單球;40元/雙球),鹹鹹的糯米冰也很讚喔^^(15元/支)

 

其他

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
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,2007年才新蓋的渡假村,內有VILLA式的房間
此趟沒有進去參觀(2009年新年和家人進去參觀,照片稍後補上)。一樣在爺爺家附近而已。

 

 池上老家附近大水溝
爺爺家附近不起眼的小水溝,但對我很重要
從小玩水、洗衣都在這,曾經一度髒亂過還好已整治成功!
能找回兒時記憶很感動~不過幾年前我和家人在這兒洗衣時竟然被觀光客觀賞...
(我不是村姑SANA-怒 )

 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原先計畫悠閒的吃完早餐、逛逛池上,接近中午時再退宿離開。沒想到臨時被告知民宿主人要去參加喜宴,我們必須馬上離開,當下感到相當錯愕,至少前一天可以告知才方便規畫行程吧?!但不想計較太多便匆匆打包行李離去,他們推薦的早餐店也因為於菜市場內蒼蠅眾多而毫無食慾。這次經驗讓我下了不再住民宿的決定,不想去批評什麼,只是覺得自由旅行還要配合民宿主人的時間很不方便,畢竟人家也有自己的生活,不可能24小時待命嘛~但是...如果是特色民宿還是會小小破例啦!

 

相關資料

    居之安民宿  http://www.g-an.com.tw
    20080829台東五日遊 漏網相片 http://mayfly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02131

創作者介紹

倩的小地方

ma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