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倩的前言】老弟在台中讀書,知道我要去台中跨年,極力推薦的地方就是東海,還說晚上去最美!不過晚上去就看不到乳牛了...所以即使東海離台中市區小遠,我們還是白天、晚上各跑一趟(我也想從白天直接玩到晚上啦,只是行程不太方便嘛~)。東海真的很不錯喔^^






東海校區


原圖出自東華大學網站,按此檢視原圖

1.大門
    一進校門的感覺:「咦?這是墾丁社頂公園吧!」,要不是看到校門口寫著大大的東海大學,我真的會以為自己來到風景區呢^^

2.體育館
    乍看之下不太像體育館,而在體育館前有一個比他高的斜坡草地,感覺很浪漫。本來很興奮想拍一些有意境的照片,不過離門口太近人潮眾多,所以沒有久留。

3.東海牛奶販賣處
    東海自製牛奶蠻香醇的,其他產品就還好囉~起士看起來頗大塊,有機會挺想試試看^^


(左)奶酪、(右)鮮奶


桑葚冰


牛奶冰

4.退休宿舍區
    每一戶都很有特色,很好奇他們怎麼都把家裝潢得這麼漂亮。矮平房加上滿滿的綠色植栽與佈景,再養隻狗,好悠閒的感覺~怕被當狗仔隊,所以就沒拍照了,不過還是有很多遊客拍啦~^^

5.實習農牧場
    有點距離,所以不如林鳳營牧場那樣讓我驚喜,牛群也懶洋洋的,是因為當天太陽太大嗎?人家來東海是為了你們耶~真不給面子><




有人肚子餓了...想吃全生免切牛排啊...( ̄□ ̄|||)a

6.東海湖
    很美很美,特別是看到鳥兒在湖面上飛的時候(有個傻瓜為了測試相機,一直跟著鳥跑XD),不過也看到魚群聚集在湖面張大著口,不知道是缺氧還是要食物吃^^"

7.陽光草坪
    好多人在這野餐耶^^下圖的「天國之門」好像是臨時展覽。

8.路思義教堂
    東海大學最熱鬧的地方,有人聚餐聚會、小孩玩樂,還有大群的人拍照。教堂旁的草地超超超...美。這裡算是東海大學必遊地吧^^

9.文理大道
    沒好好逛這條路真的很令人懊悔><突然身體不舒服嘛~這樣就有理由再去一次啦^^嘻~

10.約農路
    急著離開時,才發現這條路還真長XD但風景很美還是值得推薦啦^^

◎超推薦東海大學網站上的校園全區導覽散步路線唷^^(可惜我是事後才看到XD)
    http://www.thu.edu.tw/3_common/x_specially/takewalk/overview.html


東海商圈

        台中港路三段東園路進去後,我們騎車大概瀏覽整個東海商圈,最後直接回到前頭拼美食,肚子餓了嘛~XD

日船章魚小丸子

評者

評分

評價

★★★★☆

雖然沒吃過其他家的,但我就是覺得這家好吃。

★★★★☆

純粹是想彌補逢甲夜市沒吃到的遺憾XD不過這家也蠻好吃的



蓮心冰&雞爪凍



評者

評分

評價

★★★★★

便宜又好吃!吃起來柔順爽口,雞爪不好吃都沒有肉(/‵′)/~ ╧╧

★★★★★

(樓上是笨蛋,雞爪哪有肉﹨(╯▽╰)∕)
蓮心冰看起來不起眼,但卻是不可思議的好吃^^雞爪凍其實就像冰的雞爪滷味嘛~平常的雞爪我ㄧ向不愛吃,不過這個真的好吃耶~(還是因為有人服務,幫我把最麻煩的腳趾都去掉的關係?)總之強力推薦喔^^



豆子(仙草芋圓凍)

評者

評分

評價

?

等我下次留肚子來吃你!

?

本來只是看到很多人排隊而好奇觀望,可惜吃太飽無福享受^^"~但聽說這家真的不錯呢,列入下次行程吧^^



東山鴨頭

評者

評分

評價

?

?

據說也相當有名,下次再試吧^^"




藝術街
        藝術街是一條一直上坡的道路,如果不是太累,還挺想下車來慢慢逛的。那邊的建築看起來都蠻高級,期間林立許多店家,各個都用心裝飾門面,夜晚顯現一番特別的風味,白天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?也許又是另一種感覺吧^^

        為了繳納停車費來到一家試賣中的便利商店,店面好大、建材特別、還有好幾張桌椅供人休息,搭配戶外的造景營造出氣派的感覺。最後因為試賣中不提供繳費服務,所以離開前我們在戶外桌椅休息區拍了張照留念,不過照片中好像看不到藝術街的特色^^"


◎台中跨年行所有相片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math631764/1324102

創作者介紹

倩的小地方

ma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