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父親節回家,發現我的房間整理過,所有東西還分類擺好。問了媽媽,說是她整理的,且有些東西像學生寫給我的卡片她不敢亂丟,要我自己把不需要的再清理一下。

 

        哇!連學生寫給我的卡片都知道,可見每樣東西都經過檢查了,那...我的日記?!

 

        匆忙將以前寫的日記、交換日記找出來,還有無聊的創作小說也是,怕媽媽以為是我的真實故事,驚嘆女兒的情史原來這麼豐富...

 

        看來這麼重要的東西放在這邊不安全,還是跟著我回台南,貼身保管較安心!

 

分隔線 

 

        既然找出來了,就好好複習一下青春歲月吧!最後一篇日記的日期是大一,好遙遠啊!(其實就昨天而已啦→硬要裝年輕:P)

 

        因為國中的回憶不太好,課業壓力大,所以潛意識便從高中的紀錄看起。

 

        哈哈!我當時到底在做什麼?每天好像流水帳一樣,記錄著和「甯采臣」在哪裡遇見、今天遇到幾次...,甚至明明見著了還要裝作沒看到,就想等著他主動跟我打招呼,再對他甜甜一笑:「Hi~你在這兒啊!好巧!呵!我剛剛都沒看到呢!」。為的是想表現出「沒那麼在意你」,雖然其實每天走在校園裡都隨時開著雷達偵測他的身影!

 

        很多事現在都不記得了,像是高一上的日記寫著:「『甯采臣』問我:『大家都覺得我們是一對,你覺得呢?』,怕流言蜚語讓他厭煩,趕緊回他:『哎呀!我們是超級好朋友啊!不要管他們啦!』,他低頭『嗯!』了一聲。希望沒給他帶來困擾才好!」

        這個情節似曾相識?趕緊又再翻出之後和他的通信,他寫著:「曾經,我喜歡一個人,但他認為我們只是好朋友,而我當時也還沒準備好。不過,現在還是很好的紅粉知己囉!...就像你和我!」。通信的當時,我完全忘了高一的那段事情。所以,他說的其實不是別人?

 

        那時,超級星期天尋人單元正紅,他還問我以後會不會記得他?會不會想找他?

 

        事實上,拜科技發達所賜,他現在正躺在我的MSN通訊欄中,我們沒有失去聯絡,可是也只在大一聊過那麼一次。

 

        呵!現在就像看電影般,想弄清楚高中那段到底在演些什麼。但知道來龍去脈又如何?對現在的生活也不會有改變,如果影響到彼此現在身邊的人更不好!

 

        那還是就這樣放著吧!讓我幻想一下高中那段其實不是我個人一頭熱,這也算是另類的完美Ending吧!

 

分隔線

 

        後記:最後日記本落到大豬成手上,他和我是從小學一年級就一路同班到國中的同學,所以日記本上寫的人名他幾乎都知道。

 

        「厚!原來你那個時候喜歡XXX...咦?這個人追過你喔?...哈哈哈!你寫這什麼情詩啊!...有我耶!我那時有說這些話喔?...」

 

        怎麼想都覺得帶來台南是更錯誤的決定...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