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認為「老師」是個重要的工作,特別是想成為一個「好老師」絕非易事!

 

        適時的讚美可以啟發學生潛能,無理的責備也可能造成學生一輩子的陰影。但老師也是凡人,很難確保自己的所有舉動都是對的,因此明明師院畢業了、也實習完了,很多朋友說我天生就是個老師樣,可是我還是選擇放棄這條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實習而擁有短短一年多的經驗,從學生身上得到的很多。他們單純的崇拜著你,你的付出也總是能獲得立即而真心的回饋,在那一刻,覺得自己的存在是重要的!反之,看自己像個過客,因為經驗不足、相處時間也不多,總覺得尚未來得及發揮老師指引人生方向的功能,實習就這麼結束了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,過沒多久,他們就會忘了我吧?我的存在在他們漫長的一生中,也不會有什麼影響!彎彎-沉默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前陣子逛著以前學生的部落格(現在學生比我們還熱衷^^"),赫然看到自己的名字被提及:

「這次我當然還是當隊長啦
以前欣玫老師也有說我很有領導能力
所以我對每件事都很有信心...(略)」(詳全文)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離開學校這麼多年後,看到這句話真的很感動,我想我的實習是有貢獻、有意義的!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謝謝你,宜臻!臉紅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