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當初毅然決然離開桃園,來到台南實習,轉眼間已在台南待了三個寒暑。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台南的天氣、文化以及美食,尤其夜市令我情有獨鍾。然而讓人相當不習慣的是「閩南語」的普及,虧我還是閩南人XD

        不僅是老人家,甚至同事間也是習慣台語交談,每次都得在他們說完一大串後,很不意思的告訴他們:「對不起,我聽不懂^^"」,再不然就是微笑點頭、不懂裝懂。連掃地阿姨都誠懇的跟我說:「妹妹,這樣不行喔,你要學台語!」

        好!既然來到台南,不要空手而回,好歹把台語練得很輪轉,也算不虛此行了!!

        可我如意算盤打錯了!台語不但毫無長進,大豬成還說我跟同事說話時,都會不自覺的「台灣國語」...

        天啊!他說的是事實,我現在真的連國語都不太標準,慘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