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今年邁向知命之年,一家人團聚慶祝她大壽,大禮當然不能少啦!

        雖然存款大失血,不過玩得很開心,感覺老爸老媽像十八歲的孩子一樣,呵!        

20090410媽咪生日

        老妹很有創意,買了一堆連我都不敢穿的衣服想要改造媽咪,配上大耳環和長項鍊,哇!真的很年輕呢!頭髮再夾一下離子夾,連菜市場老闆都忍不住多送一把青菜,老爸開始擔心啦!

        晚餐一直是我們很苦惱的問題,大部分的錢已花在禮物上,不知該怎樣在有限預算中挑選爸媽會喜歡的餐廳。最後老妹大膽計劃去老爸長久印象中很混亂的KTV,所幸歡樂的氣氛、整潔的環境以及無限的自助吧讓他們迅速融入,感謝好樂迪^^

        最爆笑的是老爸幾乎麥克風不離手,老歌唱得嚇嚇叫,新歌硬哼也要跟著唱,後半段爸媽還起來扭腰擺臀,嫌我們不夠熱情、又唱得太難聽,哈哈!

 

        生日蛋糕登場,雖然很陽春,但上面插著18歲的蠟燭,應該可以彌補一切了吧!只是老媽太大力,吹蠟燭時把「1」吹掉了!哇!老媽你也太貪心了些!

 

        接著獻上三姊弟妹合資的「惠來谷關溫泉會館住宿卷」,五星級的設計,峇里島的風格,口碑不錯!房內就有超大湯池、還有小型自助吧。老媽一直問我要圍浴巾嗎?可以穿貼身衣物直接進去嗎?呵!那是你的房間,想怎樣就怎樣呀!老媽很開心的笑:「所以不穿衣服也可以囉!」哈!老媽~雖然我們都成年了,聽你這麼說還是會害羞ㄋㄟ~

        不過住宿卷薄薄一張,總感覺不出它的分量(可不少錢耶!),所以我又整理了一份報告,詳細介紹惠來谷關以及附近景點,很用心吧!

 

        當然最後的大禮就是重頭戲了!由老弟建議的「鑽石」,最後考慮經濟能力修正為倩和大豬成合買鑽石項鍊。(一克拉光是鑽石本身就要20萬以上)

        事前查了相當多資料,對鑽石的了解又多了一分。知道鑽石最重要的是那張GIA證書,但要一定大小才有鑑定的價值,因此以我們的等級挑選有信譽的店家和喜歡的款式才是最重要的。鑽石本身10~30分其實較具實用性,美麗點綴又少了些弄丟的壓力,這麼一想,就不覺得鑽石一定要越大顆越好!另外,雖然不重視證書,但基本的4C還是可以參考,包括色澤、淨度和刀工,哈!雖然不是鑽石收藏家,懂得欣賞鑽石也不錯!

        由於時間不夠,沒有時間讓我慢慢挑選鑽石再搭配款式,僅能由店家現有的商品挑選。台南較多人推薦的店包括「金樹山、HEARTS ON FIRE、JUST DIAMOND...等」,「今生金飾」的商品種類多、價格親切。但最後新光三越站前店的「De's jewelry」勝出,因為它具有今生金飾的優點,但樣式更特別(逛了一整天,原本覺得美麗的流線款已經因為太氾濫、看膩而淘汰),更重要的是店員服務態度好!個人買東西很謹慎,一定考慮再考慮,但當我說再看看而準備離開時,大部分的店員臉色都會沉下來,但De's的店員還是笑容滿面的遞名片,當下為商品加分不少!而且她是氣質美女呢!(咦?我到底是在挑項鍊還是挑店員?)

 

20090410媽咪生日
原包裝,店員還會幫忙貼上禮花,並附小卡片

20090410媽咪生日
爸爸拍的,手機也來搶鏡頭

P1070296-7.JPG
波浪外圍有放大鑽石的效果

20090410媽咪生日

 

        鑽石(真的鑽石啦!)墜子加K金項鍊一萬以內搞定,大豬成的贊助讓老媽很不意思。

        不好意思的,還有我們每到一個專櫃,店員都會推鑽戒給我們看,哈!我們不是要結婚啦!以及我站在人家鑽石擺飾台前問店員商品陳列在哪?店員傷心的說:「我們的鑽石有小到看不到嗎?」哈哈!真的蠻小的!

        雖然主角是老媽,老爸倒也很開心,他說他開始期待六十大壽,可以送車子嗎?這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