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梅嶺夜遊,好累喔

        想看個螢火蟲怎麼這麼難!

20090426梅嶺

 

        這陣子陰雨綿綿,出發當日天氣大好,能依計畫成行真是太幸運了!大約下午四點,和大豬成的實驗室夥伴在系館會合後,趕往梅嶺吃梅子雞。

        「文山」餐廳在上山必經路上,老闆用心的在桌下點蚊香。環繞著中央噴水池的是近百張的桌子,學弟看到號碼不禁嚇了一跳!一上桌,先送上梅子汁,清甜順口,之後還招待梅子酒,只不過變成男生們互相灌酒的玩具,其實淡淡的,不愛喝酒的我也能接受。接著一道道的菜把桌子占滿,料理得很用心,幾乎每道菜都一掃而空(雖然學弟盡點些奇怪的菜名,哈!)。最後9人共花1800元,稱不上飽,可是吃得很開心!

        本來還想再休息一下,突然瞄到警察上山,等會兒可能要管制車輛上山,大夥匆忙啟程。

分隔線 

        可惜騎了一小段路後,前方還是開始管制了,只好開始步行。從天亮走到天黑,沿路都是很陡的山路、沒有路燈,還有突然冒出的生物。

        汗狂流,我忍不住碎碎念:「以後不會再來啦!」。同時學弟拿出導航,卻顯示我們「不在道路上」,到底是否走對路?此時沒有手電筒,幾乎看不到前方,學弟開始講鬼故事,不過是那個便當盒打開會少一個水餃的冷笑話!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是一座廟,旁邊有個看板描述各季節螢火蟲的分佈,結果顯示我們白走了好一段路,往回走的路上才是分布最多的地方。附近繞繞覺得沒甚麼好逛之後,開始啟程下山。

分隔線

        路上遇到一堆學生出遊,他們問我們上面螢火蟲多不多,一位學弟馬上接:「多!超多的!」,其他人趕緊戳破他,並笑稱他原來內心這麼邪惡,小心等一下人家下山找你報仇。學弟不怕死說黑暗中又認不出臉,大家馬上想到食神的情節,搞不好叫我們一一說剛剛那句話,呵!

        後來那一大群人轉頭和我們一起下山,引起路人側目,「哇~好多人喔!」、「是畢業旅行嗎?」,呃!畢業旅行來這裡爬山會不會太可憐了點!還有小弟弟說:「哇!人比螢火蟲多!」學弟馬上讚許他:「You got it!沒錯!」沒有這麼誇張啦,不過似乎不像以往這麼壯觀吧!

        今天還有一件事一直不斷被提起,就是某學弟之前和男助理去台中開會,事前沒注意,結果沒想到旅館的浴室是透明的。回台南後,助理又不諱言說這件事,「學弟和助理一起洗澡」的事馬上廣為流傳,學弟深感困擾,哈!

 

        記了很多雜事,因為很開心,很久沒跟這麼一大群人一起出遊,還圓了我賞螢火蟲夜遊的夢。但是...叫我再爬一次那座山?別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