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婆的特色

2009年09月13日 蘋果日報

 

「喂,我告訴妳一個秘密……」春花一邊嚼著義大利麵,一邊說。理珍剛到新公司任職。午餐時,在公司員工餐廳裡,和她同一部門的春花笑盈盈的端著盤子過來,理珍邀她坐下。兩人聊了幾句之後,春花就開始聊「秘密」了。「我們的經理看來是個女強人,可是她真的很可憐,有個失業的老公,還在家裡作威作福。有好幾次,我看她眼睛腫腫的來上班,應該是被老公氣的……」「噢。」理珍低頭吃著沙拉,不敢多應一句話。 

 

「看不出來她在家那麼弱勢對不對?」「那是人家的事啦,」理珍淡淡的說。她知道,這時候最好不要應和,因為,春花可能是一個會為她惹麻煩的八卦婆。只要她附和幾句,有些話就會編派在她頭上,變成她說的。

 

套取抱怨當戰利品

 

在工作上曾被八卦婆坑害的理珍,已學會謹言慎行。有一次喝下午茶,大家聊起主管,理珍只是說了一句:她希望主管有擔當一點。第二天就被主管叫進去問:我哪裡沒擔當?顯然有人告密。

又有一次,她希望轉職,把資料給了某人力派遣公司。另一個女同事跟她抱怨,表示自己想換工作,她掏心掏肺的把這家公司介紹給女同事,沒想到,女同事恩將仇報,把理珍想離職的意願向上呈報。

據她研究,八卦婆有如下特色:一,喜歡抱怨。然後,套取妳的抱怨為戰利品。二,愛在辦公室裡搞小圈圈,企圖將她對某人的敵意傳給妳。三,主動跟妳交換秘密。妳明明沒問,她卻會把某人的秘密告訴妳。假以時日,她必定也會把妳的秘密送給別人

守不住別人秘密的人,必也守不住妳的秘密,萬萬不要以為遇上了知己。

 

分隔線 

        說的真是太好了...心有戚戚焉...

        只是要怎樣和這種人相處,我還學不會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