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  2008年8月30日,大豬和小豬規劃了一個長假,到台東欣賞不同於繁榮都市的風景。

 

        同事問我是去渡蜜月嗎?真是想太多了!我說想去看太平洋!他表示理解的點點頭:「你要去當太平公主喔!」...這傢伙看來活得有些厭煩!不過在接收到我的殺氣後,已經跪「鍵盤」表示歉意,肚量寬大的我就不同他計較啦!呵!

 

        啟程當日,沒有為了趕行程而早早出門,反而是睡得飽飽、優閒地吃完早餐後,懷抱開心的心情,展開這趟令人期待的旅程。

 

老婆婆早餐店(無店名)
台南婆婆早餐店

 

台南婆婆早餐店

        大豬成知道我在台南一直找不到懷念中的蛋餅口感,事前努力蒐集資訊,終於找到這家傳說中很好吃的蛋餅!它沒有招牌,所以大家只能暱稱「婆婆早餐店」;隱身在巷弄中,若非當地人或聞名而來還真不容易發現。

 

        初到時店裡客人不多,老爺爺看我們車上載著行李,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將機車停到店裡,親切的像自家長輩。

 

        老奶奶操著流利的台語問我們要點什麼,大豬成一臉茫然,只能靠我那極破的台語,總算順利點完餐點。該說我很厲害?還是老奶奶厲害?

 

米漿-10元
豆漿已賣完,因此點了冰、熱米漿(10元),香濃好喝!

 

        在我們之後來了一位女客人,等待中還充當起送餐小妹,也許是常客吧?

 

蛋餅-(大)25元
女客人幫我們送上原味蛋餅(大)-25元,
看到這個我們都暗叫不妙,其實這一份應該就夠我們吃了^^"

 

        客人越來越多,老奶奶招呼和倒飲料,其他餐點只能靠老爺爺一個人,速度可想而知。最早來的那位女客人因為份數較多,所以一直禮讓較晚到但份量少的客人。

 

蛋餅-(小)20元
原味蛋餅(小)-20元,好像和大份的量差不了多少><

 

口感似蘿蔔糕 
口感似「蘿蔔糕」,大豬成問我好不好吃?
嗯...它很特別!也不難吃!但可惜不是我懷念中的那種,而且...我不喜歡蘿蔔糕XD
大豬很傷心,真對不起他>< 

 

        據說報上成大學生的名號可以打折,但大豬心疼老人家賺辛苦錢,所以付了原價離去。離開時那位幫忙當送餐小妹的女客人還在(第一張照片右三),真是辛苦她了!話說「等很久」也是這家店的特色啊!

        無論如何,我們還是享用了一頓開心的早餐,吃這麼飽都不擔心待會兒在南橫會餓了^^

 

南橫

        大豬成出發前不斷警告我,雖說現值夏日,但南橫可是很冷的!我一直不以為然,南橫又不是第一次去了,之前冬天去也沒像他說得這麼誇張!但我算錯了一點,我以前可都是坐汽車上去的...所以這次上南橫,中間好長一段旅程我冷得直發抖。

        南橫沿途景色十分優美,看到泛舟聖地之一荖濃溪、玉山公園。

        大豬為了提振精神,加入重機的車隊中(當然跟不上,但至少有目標XD),直到「天池」才稍作休息。

 

南橫-天池 公廁-水龍頭的水超清涼的唷^^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天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長青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天池公廁(水很冰涼喔!)  

 

       抵達「啞口」時感到最冷。

 

南橫-啞口(當時26度)
電子看板顯示當時氣溫26度C,不過實際感受冷多了!

 

起霧-超冷的
大霧籠罩整個山頭,可要在天黑之前離開才行!

 

        印象中第一次和爸媽來南橫時,當時天色昏暗、大霧瀰漫,所有汽車緊跟前一輛車的車燈。但實在太恐怖了,如果第一輛"走錯路",後頭豈不跟著一起...,又或者開著開著,前面那台車突然不見?最後大家很有默契的一起在啞口過夜休息,互相不認識的彼此也熱情貢獻僅有的食物,還記得有兩位大哥哥和我們分享他的火鍋呢!

        由於對啞口的美好回憶,因此此次旅程也在啞口稍作停留,啞口和我10年前的印象很不一樣!變更美了!

 

出現嬌客
巧遇嬌客

 

關東煮-三支50元
路邊小貨車賣著熱食,雖然有些貴(關東煮3支50元)也不算好吃,
但在這麼冷的地方能有熱食吃真的很幸福!而且我們餓了^^

 

        吃飽喝足後,之後的旅程沒這麼冷了,取而代之的是精神上的疲累,稍後又在「天龍」停留。

        停下車後,我說「好累喔!剛剛都在打瞌睡!」,大豬回我:「我也是!」...會不會太恐怖了點@@

 

天龍吊橋
天龍吊橋,傳說走完整座橋會有好事,但大豬成連走到中間、或在橋上稍停拍照都不太願意。 

 

知道為什麼會驚恐了吧^^"
並非他懶,而是這座橋橋面腐朽嚴重。
記得曾有個網站說日本工程師保證安全無虞,但在現場看來實在沒有可信度啊XD

 

把我丟下的大豬
 飛快逃離現場留我一個人在橋上的大豬,喂~如果我掉下去了沒人救我啊~~


        離開天池後便直奔池上,南橫算是走馬看花而已。如果哪天有汽車,倒是可以考慮規劃一趟「南橫之旅」!

 

相關資料

20080829台東五日遊 漏網相片 http://mayfly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021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